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惠农 正文

清风惠农

惠农区:以巡促治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0-26 11:21:50

  “咦,这几个微博账号好像几年都没有动态更新了”惠农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发出了疑惑。

  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,发现一些单位微博、快手、B站等平台存在账号长期未更新、僵尸问题账号多等问题,网络安全存在隐患。区委第一巡察组与区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,共同商讨解决问题。

  惠农区委网信办即知即改,制定印发《关于开展全区政务网站、新媒体账号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》,突出整治重点,细化目标举措、实施方案和开展步骤,明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确保新媒体账号排查清理工作走深走实。惠农区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线上治理、人工读网、基层摸底的三方治理效能,通过问卷调查,数据回收,形成《关于惠农区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》,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全区新媒体总体建设情况。同时,积极督促、指导各乡镇、街道和各部门(单位)组织开展拉闸式摸底排查工作,确保问题账号排查动态更新,共计排查出“@晴朗飘逸”“小丑爱吃菜”“许云峡”等各类违规、僵尸问题账号87个,实现微博、抖音、快手、B站等平台僵尸问题账号全部清零。严格落实新媒体信息发布“三审三校”制度,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作用。

  通过巡察及时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,筑牢网络安全防线,提高社会文明上网、文明用网意识,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,助推“以巡促治”向纵深扩展。(惠农区委巡察办 苏铃)

>>><<<